2011/12/9

we are coming

跑步,總要加入些不同元素

今天早上六點,建閩來了,他是我第一屆導師班的學生(教書生涯中,我只有個帶過二個班的導師),很懂事的小孩,今年大四,是學校游泳隊,身材體能非常好,在偶然在facebook上聊到。很不巧的他就被我拉進跑步的世界了。

天沒有亮,不太穩的呼吸聲一直在耳邊,他是游泳選手,上週才拿到全國第三名,但是跑步對他而言不是那麼容易。但他的體能好的像牛一樣,所以他應該是可以順利在二月的古都馬拉松拿到他的初馬的。

從家中漫步出發,沿著我們團練的私房路線,穿過林間小道與田野,天微亮,今天很不一樣,沒有太多的心思去欣賞風景,為了想要讓建閩快點進入狀況,不斷提醒他的呼吸,讓他去體會比較舒服的跑姿。總覺得步伐也跟著他亂了起來,好像呼吸也不自覺被他干擾,  第一階段的5K慢速的練習很快就結束,在這麼不順的呼吸之下,他還能跟著,而且能快速恢復,果然是年輕人......

第二階的5k,我們改跑自行車道,我故意加快速度,讓他知道呼吸順暢的重要性,只聽到他的呼吸大到有點可怕,但他還是跟著,還是順利跑完,散步的人心裡面一點在想,怎麼這麼早會有兩個人在步道上狂奔,還好建閏很吵的呼吸聲好像警告著前方的散步阿公阿嬤...........we are coming.............他們遠遠就會回頭。

完成10K後,照例麻醬麵與當歸湯,真棒.........

 

上了一天班後,學生約跑步,只好再跑一下,就練練自己的腳底吧,脫鞋5K,今天學生一定沒有把路面掃乾淨,踩到了一堆樹的種子,好痛........我的腳底又厚了。離赤腳全馬又前進一大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