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D66 I think; therefore, I am.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66:108/11/29


離結束日:299天後

每天,回到家後,開始思索著今天有沒有東西可以記錄,有沒有精采的事能寫,每天這樣審視,發現生活若真的沒有用心過,還真的沒有太多事物值得回憶,一切的一切好像浮雲而過,想捉下些吉光片羽,真是不容易。
深刻而認真地過著日常的大小事,才能事事靜觀而有得,重點或許不在觀,而是在靜,在靜下來後,才能觀到一切。希望我都能細細不再粗暴與不用心。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是文章結束日破三百的日子,想不到一動筆就寫了二個多月,每天都要和內在的自己對話,每天都讓生命經驗透過寫作的「篩網」,留下點東西。早上和大可談到了很多屬於內在革命的議題,又和以前的同事談到跳舞的熊,又和我的好朋友好同事討論正義的議題....。沒有思考,沒有透過精緻化每日所獲的素材,我還真是粗鄙不堪。

今天突然覺得笛卡爾很有智慧,一個沒有思考的人,一天天過,真的在意識散焦的狀態下,人是否還在?I think; therefore, I am.
思考底下,我們存在,也才開始建構我是誰,我歸屬哪兒,我安住於何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