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8

D45 不排隊....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45:108/11/8
離結束日:320天後

前天經過永康探索公園,看到一大群人在排隊 ,沒有仔細看,不知不知道他們在排什麼 。突然間想起年輕的時候,Hello Kitty正在流行,麥當勞有出了一系列的娃娃,正好女朋友生日快到了,想說給他驚喜。那時在補習班當導師的我,決定表示我的誠意,指揮利誘學生去排隊,幫我買玩偶。

排隊是一件我很不喜歡做的事情,排隊表示這個東西是稀有的,但是這麼這東西真的是我要的?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有沒有其他可以選擇?難道不是因為炒作?如果可以避開擁擠的時段,避開排隊的時段,這樣不就能夠更快取得資源嗎

限量也是使用恐懼力量,這種極致表現在排隊中,讓你覺得你不去排隊就會買不到沒,買不到心情就會難過,就會產生恐慌,就寧願花時間做這樣的事情。當我們可有可無的時候,應該就不會選擇去排隊,沒有了這種慾求,就不想跟風。

完了,老婆若有看到這文章,就會發現,那年,根本不是我去排隊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