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D49 我的寫作心法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49:108/11/12
離結束日:316天後

我的寫作方式
記得曾經有人問過我,怎麼可以一下子就寫出 一篇文章? 雖然我寫的東西不是很優秀,但是還是很不要臉地想分享,其實這並不是什麼超能力,說穿了也只是調伏自己的心,就能夠做到 了。

有想過你為什麼不敢寫下一些東西來嗎?是你怕被別人看見,被別人看見就算了,你更怕的是別人的批評。在恐懼及在意世俗眼光的情況下,你是不敢動筆的。你也不敢把內心的話記下,因為你害羞。

所以解決害羞的問題,就能夠解決寫作的問題。因為寫作的技巧,就像是說話的技巧一樣 ,常常講講,就會進步。

那為什麼要寫或說呢?有些人不是靠寫作有些人是靠嘴巴陳述,當我們吸收到了一些資訊的時候,我們學會用自己的方式加油添醋vs穿鑿附會地講出來。在這樣整理資訊運作過程中,在輸出的過程當中,一定會留下一些東西,這些東西我把它稱為思想精華。

所以輸入亦是重要的。輸入的過程除了看書 ,當然還有另外一本很重要的天書,也就人生的這一本書,這本書通常我們常推卸責任,說沒有機會、沒有時間能夠一窺其究竟,其實也不難,你只要願意靜下來,就可以看到很多精采絕倫神奇奧妙的事,看書需要專注,看人世間這一本天書當然也需要專注。

學會了輸入,學會了不在意別人眼光的輸出...。都教你了,看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