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D50 蟲如人生

前情提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50:108/11/13
離結束日:315天後


一隻小蟲子停在我車子的方向盤上,心想,應該是在學校草地旁,我在開車門的時候飛進來吧!

他跟著我一路,經過西勢,沿著鹽水溪,從永康到歸仁,一路上和我互相捉弄著對方,一下是在我的手指尖上,一下子在我的臉上爬著,又落在擋風玻璃上。因為我認真開車,我無法仔細看看這蟲子的模樣。但我猜,它一定和頑皮。

二十多分後,車子開至歸仁市區,突然感受到蟲子的憂傷,它的家本來在學校廣大的草地上,但因錯陽差下,上錯了車跟錯了人,從今天開始它就法無回家。一股淡淡的憂傷再度襲來,我覺得對不起這一隻小蟲子,世界的運行當中總沒辦法避免,無法避免各種鳥事出現。

我和那小蟲子說:「從我家裡車庫往外,右轉有一大片的荔枝園哦,在那裡可以找到其他夥伴,你能試著在這兒建立新家園,你將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生命,加油你可以的。

我是蟲蟲命運的擺弄者,一切都是我
但,除了怨我,你還能從鳥事中找到快樂,快去找人結婚生子...快去快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