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9

D305 愛上水電diy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05:109/7/29
距結束天數:64日

上了一期又兩堂的水電班,還沒有出師,但讓自己愈來愈勇於亂修家電。我回想一下,這一陣子修好熱水壺、電扇、烘碗機、吹風機、藍芽麥克風...。

家中瓦斯爐一直有點火後自動斷火的問題,查了一下網路,是熱電偶的問題,為了安全要求,這種家用的瓦斯爐都有電磁閥,當沒有點著火,他自動會關閉瓦斯,但這裝製讓我們很困擾。

暑假,有時間讓我試試身手。

拆解爐台的過程很不順利,不小心扯斷瓦斯管路,弄得廚房都味道。找不到如何拆解,邊查網路邊動手,生鏽的套件每個要取下來都花了很大功夫,一直在動腦,一直在想著其中的結構,一直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突然發現我變了,我以前很懶得動腦動手,一有難題我就放著,小時候常有拆開裝不回去的玩具,常常被大人唸。

最後,還是因為管件氧化太嚴重,暴力也沒有用,卡死後影響面版的拆解。我還LINE上群組問了水電班的學長姊。在最後不得不的情況下,整個檯面玻璃旋轉180度〈 另外一邊的螺絲已經鬆開〉, 看到裡面燒斷的電線使瓦斯爐電磁閥無法作用, 每次都會自動熄火, 把線重新接上就好了。

花了五個小時,好累。但值得。

感謝老婆沒有被我嚇到,瓦斯爐被拆得亂七八糟,中島台上滿是零件。我又破一關了。

愛上水電di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