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2

D300 阻止自己適應幸福,請不斷發現幸福。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00:108/7/22
距結束天數:65日

今天陪同事去他看的新玩具,他買了一戶位於曾文水庫中的樓中樓套房,一行人很開心地去為他賀彩,看到他雀躍的表情,我知道這難以言表的快樂,在分享後會加倍加乘,而我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回到家後正好讀到書中一段,拿來與這段呼應一番。

阻止適應:人的心很強大,很容易去適應身邊的一切事物,心理學家稱之為「感覺適應」,會成為個幸福的人,就要想辦法就是「中止感覺適應」,對一切的事物都感覺到新鮮,對所有身邊的一切感到好奇,如此一來幸福就在你身邊。

突然想到我上大學的第一天,多麼快樂,幾個月後?
想到我會開車時的第一天,多麼幸福,幾年後?
想到我第一年教書時,多麼幸福,幾年後?
想到我第一年考上公立學校時,多麼雀躍,幾年後?
想到我結婚時,想到我買房子時,想到孩子出生時.........

為何人會忘了初衷,是因為一切都適應了,一切都理所當然,為何不再新鮮?

幸福的人做法會有所不同,會欣賞感謝一切,會以新的方式教書,會以新的方式對待老婆,會以新的方式與女兒互動,會不斷有新的花招,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最珍貴,也曾最最喜悅的事,一直都是。

阻止自己適應幸福,請不斷發現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