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2

D289 心若圓滿,鬼神無用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89:108/7/11
距結束天數:76日

就像我老婆常說的,其實我沒有什麼自制力。我最擔心自己看到很多集的連續劇,因為只要一開始,我完全被電視公司制約,都會想把它一次看完。禮拜六晚上隔天不用上班,雖然生命教育學分班的總考迫在眉睫,但是還是決心耍廢一下,在MOD上搜尋了一下集數較少的戲劇。

曾經看過這一步片子的介紹,「魂囚西門」,看了第一集才想到原來我有曾經追過一集,那如此有緣,我就順勢把其他的集數都看完了,當然一看完又是半夜一兩點了。

其實我們很多人都是心理醫師,我們常常給別人或給自己很多的意見,只差我們無法給藥。很多時候我們也都是有心理疾病的病人,我們常常做出一些光怪陸離的事,或有著自以為是的奇怪想法,當然別人給我們的意見我們也不見得能夠全盤接受。是醫生是病人都一樣,醫病關係在建立總是最難的。建立後,一切都順著老天的安排了,如同那助理與女主角說的,原本有安排,但後來走鐘的情境與人物出現後,病人就以自己的方式醫著自己了。


「人心即是鬼神,除心魔即是度化人,但要度人就得先度己」

人心需要才會有鬼神來,而若鬼神來,且先不論好壞,先看自己有哪些需求?是恐懼?是擔憂?是什麼引來這些?心若圓滿,鬼神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