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8

D285 「出門一定要帶白布」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85:108/7/7
距結束天數:80日

阿澤,我的學生,他的生命歷程比我精采多了。舉凡黑、白、黃、灰他都幹過,目前是專業的養蜂人家。每次與他對話後,都能多認識一點我們自以為認識的社會,我會驚呼連連地證明自己的無知。

「出門一定要帶白布」,因為有可能賺到錢。阿澤今天這番話又讓我長知識了。這種我們想都沒想過的事,原來是這樣運作的。

有一天,阿澤騎車去上班(也搞不清他之前上的是黑的還是白的班),經過一個路口,看到一個老婆婆推著車過馬路。閃身而過後,路口的一台卡車用力頓挫了二下,機警的阿澤感覺事有蹊蹺,從後視鏡看到那老婆婆的手高高抬起後,攤軟在地上。

被輾過去了,從肚子過去,一片狼藉。阿澤一個箭步過去喊著已失神的卡車司機:「你壓死人了」。

一看到阿婆路倒且無生命跡象「到院前心跳停止」(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簡稱OHCA)。對了忘了介紹,學生有跑過救護車,所以一出口也是專有名詞。

阿澤帥氣地拿起白色披風,錯了,是白色蓋屍布。將阿婆屍首蓋上,蓋住那血肉模糊,那死者有尊嚴。果然是善心人士一枚。

阿澤笑著:「一萬五入帳」。

那時不成文規定,蓋上白布的人,是搶到屍體的人,任何一家葬儀社來,都要給他這筆錢。

我決定,車上一定要帶一條白布。


ps.經查證,目前葬儀社規定已不同,目前已不流行蓋白布了,都換成遮新式帷幕,有隨車帶帳篷的人,有機會用上了。



再打一下廣告:
他的森林蜜很棒,你一定沒有喝過的好味道。
他的龍眼蜜還得了特等獎,也不容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