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4

D291 「斜槓」老爸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91:108/7/13
距結束天數:74日


今天到學生開的餐廳用餐。好吃的食物總是讓能撫慰著人心,以燕麥為主食,這老爸老媽沒有吃過的,餐間我們還胡亂給了學生一些意見。

離開前,老爸發現一張椅子壞掉了,學生說他問過廠商,大家都說這無法再修了。而我爸就是專門在處理這種疑難雜症,而且身為一個專業的汽車維修工人,這種小小的事情是難不倒他的。

巧合的是,我又是被木工耽誤的餐飲科老師,我車上隨時帶著電鑽也是不過份的。就在這樣因緣聚足狀況下,工具擺開來,老爸就開始修理那張快斷掉的椅子,學生找出了之前他裝潢時剩下來的自攻螺絲、去向隔壁管委會借來我們缺的工具,還去買了幾罐老爸最愛的「快乾」,女兒還到路上撿來許多菸頭(快乾要有介質才能將兩邊材料貼好,菸頭有濾嘴,撕開後正好)。

顧客成了維修工人,這畫面是有趣的。

我老爸也是現在流行的「斜槓」,「摩托車維修工人」、「農機維修工」、「木工」、「鐵工」、「抓漏」、「水電」、「農夫」、「電焊」....這些他都會,當他充滿熱情與驕傲的眼神流露時,不小心讓我也跟著「邱調」起來。

感謝老爸,他的維修能力,讓我們的餐點打折。感謝學生,打完折再幫我們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