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1

D287 小時候的座右銘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87:108/7/9
距結束天數:78日

從國小升到國中的時候,才真正發現自己頭腦不是很好,在許多大小考試之後,發現自己在學業成績上不如人。

今天和女兒老婆提到的這一段,我讓他們猜,當年我在書包的夾板上寫的那四個字來勉勵自己?

一聽到答案就知道他們是來亂的:「耶穌愛你」、「我要吃飯」、「早睡早起」。

在胡亂鬧了一陣子之後,老婆才問我說你自己公布答案吧。

是「勤能補拙」,我知道自己的理解能力比別人弱,我就多讀兩次,我知道我的記事能力和想法不足,我就多寫兩個版本的自修。

本來以為這個富有充滿教學意義的對話能夠引起共鳴,但是在一陣沉默及女兒特意忽略之後,我知道我有多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