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1

D288 地獄梗的自我反省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288:108/7/10
距結束天數:77日

前幾天寫的那一篇「出門要帶白布,」,那文章引發了我和老婆激烈的討論,在我們的社會當中寫到的死亡就是禁忌?所有的地獄梗在衛道人士的眼中真的就是地獄?就只是一些小小的與自己不同的價值觀,就全然推翻所有論及到的議題?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幽默感。

想到了最近脫口秀演員好像也有類似的問題,當某一些話題因為被冠上了沒有尊重、過於嗜血話題,他就會成為被攻擊的對象。

當然在我的朋友圈當中沒有人因為這一篇文章攻擊我,不過和老婆的爭執當中,但讓我思考了不同價值體系下產生的歧異。

在老婆的勸說之下我改了一些字眼,在不同的意見之下取得最大公約數,人生不就是在這種互相拉扯之下,取得最完善的平衡。

我應該還是改不了亂講話的習慣, 這是我的天性難以壓抑, 但是微調和修正, 在產生自我覺察之後, 也會相應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