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6

D172 你的手可以很強,也可以很弱。心也如此。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72: 108/3/16
距結束天數:193日

隱隱發痛的手

對面鄰局的小朋友,可能是學校開始有排球課了,他們兄妹兩人練習著排球。
我邊整理著車子,邊聽著那熟悉的球聲,沒有多久我就受不了了,我自告奮勇地去和他們說:「叔叔以前是排球隊哦,我來和你們玩」,就這樣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一下就被赤子之心給充滿了。托球、殺球...,一碰到了排球,好多身體的動作,自主性地重新被觸發。

我笑了,但笑得很痛。
我的手好痛,太久沒有打排球了...。

還記得國小進入球隊時,第一天就是這麼痛,小時候的我居然能在這樣的訓練下忍受著痛楚,進而忘記,進而習慣這種痛。

用進廢退,你的手可以很強,也可以很弱。心也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