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7

D163 習氣,果然技高一籌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63: 108/3/7
距結束天數:202日

習氣,果然技高一籌。
為了女兒打點他房間裡的衣櫃,我考量了許多,設想的價位也愈降愈多,最後是選用同事也買過的「合馬家俱」,它便宜,但是要自行組裝,也就在組裝的過程中,女兒散漫的態度逼出了我自己內在的價值觀,引出了自己不安的一面。

「你知道我們就是沒有錢,才會買這種要花時間組裝的,你不幫忙,怎麼可以」。這句話是在女兒不想幫忙時,我抖出來的一句話,當時弄得家裡氣氛很不好。雖然最後全家還是開心的組合完進天的進度,但我特意想了想我所有的購買決策過程,想了想我內心的核心信念,我還是在擔憂,擔憂不足,恐懼讓我亂了步調。

而這種價值觀是否會因此感染給女兒?我是否不小心將不安的情緒基因又傳了下去?晚上,問女兒要不要喝飲料(想藉此彌補一下午的事),原本女兒想喝芋頭牛奶,我又低聲回她,那很貴耶。女兒馬上改口,便宜一點的豆花好了。

我回想我的原生家庭,思考著我對金錢使用的習慣脈絡。我很少管錢,一直以來我都夠花,那為何我要讓自己陷在捉襟見肘的困境中?這是怎樣的心態?

一切都夠的,我告訴我自己,所有的擔心都只是讓自己難看的假象,而我們居然因為假象而難過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