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6

D170 十一個小時/環曾文水庫圓夢計劃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70: 108/3/14
距結束天數:195日

三點多就自動清醒,今天會是場硬戰。
到了主任家,吃了新化很早就營業,而且很好吃的蛋餅,彥勳車速不慢,我們早早就到了大埔,也用力地在乾淨的露營區廁所中清乾淨了肚子裡的宿便,六點多我們準備出發。

就在蓄勢待發時,天空開始飄了小雨,看了雷達回波圖中雲雨帶的台灣西半部,還來不及和專業的地科老師討論,就被突發的狀況打斷。

邱哥的腳踏車出了些狀況,輪子運轉不順,幾經研究,竟是外胎太薄,胎面凸了一大包,還卡到了車架。七嘴八舌地各式意見,大伙嚷嚷著,不用騎了。心中想著,下雨了,車有狀況,真的不騎也好。但後來還是決定拆下輪胎,死輪當活輪醫,把原本補內胎的補胎片補外胎,其實大家應該和我一樣,想著這應該撐不久,很快就能中止這群無聊男子的瘋狂運動。

晚了近一個小時出發,六點五十二,從大埔小七出發,我們花了兩小時十八分到了川興雜貨店,這段路程從毛毛雨變成大毛毛雨,最後則成大雨滂沱,在兩位熟女老闆娘的招呼下,我們的早午餐,就在一陣『啦天』中吃完,想不到這熱騰騰泡麵竟是我們的救命先丹,不然真的冷死。接下來到了阿婆灣後,一路下坡16.7公里,雨還是下,舖在胸前外套內的報紙早就溼了,雙手抖得很厲害,眼前的路也模糊不清,雨水、霧水、眼鏡前大小水滴...。嘴微開,猛打哆嗦,牙與齒一直發出高頻振盪。我的媽呀,全溼的衣服,配下近一千公尺的海抜低溫,外加17公里的下坡直至沄水國小,讓人畢生難忘。這也破了我下坡的平均速度,我從沒這麼慢,因為我怕冷死。

沄水國小後,14K難走的上下坡,我們在預定的時間到了關仔嶺的超商,這是路程的一半,也是第一次決定有機會能騎完,單車挑戰,這是第一次在時間計劃內。邱哥笑說,因為我們學會了,學會把計劃放鬆,放到屬於我們有機會能真正騎完的時間內。彥勲在這個點買了長袖,這樣的天只穿短袖VS短褲,我猜他冷到失去了大半的熱能與體力。

一路上上下下16公里再到橫路,休息後再衝楠西,這段路前陣子有練騎,但在力氣耗盡下,這原本以為都是下坡的路段,讓我們開始懷疑公路局有來偷偷把路變陡,花了31分鐘,我們到了楠西,用大腸小腸及關東煮,再次補足了我們的氣力。

很快,第一個三公里的陡坡就耗盡我們方才補滿的血,再花了一小時多到了曾文水庫的後門「風吹嶺」,柏儒有情有義開車追了我們一天,終於在這兒會合,最後倒吃甘蔗,在外勞問路後,我們五點五十至了大埔山莊。

十一個小時,我們圓了之前沒有完成的夢。最強退休怪物蔡主任,上坡最快的邱哥,下坡最強的彥勳。生命很多事都很不容易,在天時、地利、人合下,感謝又再瘋一次。感謝一群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