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

D158 家中檢疫升級最最最高級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58: 108/3/2
距結束天數:207日

一位友人老謝(反正不能說的主角都要幫他隱匿身份一下),老謝的岳母是一個特別的人,是一位「非常非常愛乾淨」的人,有多愛乾淨?那個程度大約是我女兒不愛乾淨的「相反程度」。他家人若從戶外進到家中,一定要換掉全身的衣服,這樣他岳母才能安心,因為細菌是很可怕的,連手機也要消毒後才能拿進家裡。我心中想著,最好能全身脫光光消毒,不然內褲裡的病毒跑出來怎麼辦?那朋友去他家的時候怎麼辦?一群人在門口脫衣服的畫面,一直從我腦子裡跑出來。

最近武漢肺炎吵得沸沸揚揚,我猜應該是因應政府將防疫調高成為一級防疫,所以老謝的岳母也將家中的檢疫升級最最最高級,那天看到老謝一個人在家,我隨口問:「老婆、小孩呢?」。
老謝問答:「昨天載老婆回娘家,體溫過高,無法通關,我被遣返回台了,遣返回台南」。

「原來你經過你岳母的檢疫後,從台東黯然地開車回台南」?

哪有?我是歡心鼓舞地從無塵無菌的可怕隔離室逃離啦...,老謝笑笑地說著。
原來,發燒也裝?果然只要夠努力想,很多事都能成真。

好想再放假,好想一個學校兩個人以上...。哈


PS.人物、地點、事件都是虛構,若恰巧相似,就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