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9

D136 眠月石猴-腳底好痛之旅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36:108/2/8
距結束天數:229日

還記得是民國88年,也就是九二一地震那年,我有幸見到了石猴最後一面,依稀尚存的印象中,搭著往石猴的火車,那時的女朋友和這回跟我再訪石猴的伙伴是同一位,只不過那時頑猴心態的的我,如同被削去頭顱的石猴一樣,再也不敢頑劣。

這回,不是搭車,而是進行一場徒步的冒險旅程,在前幾天新聞報導下,我們知道才有位婦人跌落七米深山谷,竟然只有骨折(好像放錯重點了),在這樣強大的語論壓力下,一向守法的我們,根本沒放在心裡。

來回十六公里,在第一個崩塌的明隧道就嚇退了一大群人,驚心動魄的大自然力量,讓人不敢不折服,我們畢恭畢敬地,或趴或跪攀繩垂降及爬升。另一個隧道則是因為坍方而僅能一人低頭爬過,在灰暗的隧道中,讓人浮現出很多想像空間,不禁讓人思索著好多事。

鐵橋是這路線的經典,一步步都在試鍊著你,數十公尺高的鏤空鐵軌,舖上似乎隨時會垮掉的木板,一開始太過用力盯著鐵軌,竟有空間迷航,略有暈眩的感覺,趕緊調整心神,高空鐵軌與平地上的其實都一樣,其實沒有摔下來就都一樣。安心了,走就順了。女兒也在回程開始能大步往前,心是能練的,練夠膽了,就不怕了(爛命一條,不怕)。

走完了,除了美景、驚險,還有最重要的是腳底板。
有走過健康步道?這次只穿薄底鞋,沿路鐵道上石頭路讓我步步驚心,有走過七個小時的健康步道?走完,什麼回憶舊時、無敵大景....。我記最深還是只有我的腳底好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