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4

D130 無法違逆而活的死亡扣問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130:108/2/2
距結束天數:235日

很久沒有這麼接近死亡,從北部回來的路上,老弟的女兒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沒有知覺,從對講機那頭傳來慌張的聲音,大伙都被這情緒給嚇到。 叫了救護車。 緊急送到了柳營奇美醫院,幸好沒事。

幸福與苦難就住在對面,而且也互相提醒著有對方的存在。就在歡快地討論要去哪兒吃飯時,就有這樣的緊急事件,而總是讓人錯手不及。

危險災難一直我們的身邊,但是我們都忽略。 或者,我們也都不敢接受面對。 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會如何處理?我的情緒會受起伏嗎?不是旁觀著時我還能冷靜?

好多過往的恐懼回憶湧現,我知道不管我有沒有勇氣面對,一切都還是會發生,一切都是不可逆,我們無法違逆而活。而我們都只能接受,有了接受一切發生的彈性,那不可控的未知與恐慌就能降至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