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6

D333 老人最美的不會是在外在,而是經驗與內化的生命歷程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33:109/8/26
距結束天數:32

今天,陪老婆到長照中心表演。因為缺主持人,被趕鴨子上架,幫忙串場,幫忙介紹。

老人,屬於人類社會中另類的偏見,他們也是個體,只不過軀殼敗壞,只不過記憶力不足。我們早晚變成他們,誰也避不了。

在歌唱中,我認真觀察,認真想像,在場的所有年長者,也曾年輕,也曾風光。
我讀得出一些老婆婆有氣質的眼神,聽到他們邀請我們留下來用餐,這不經意的邀請,我知道他在家就是如此熱情,只不過,這兒已不是他家,長照中心沒有準備我們的飯菜。要離開前,我又見到她不捨地眼神。

應該與他們多聊聊,老人最美的不會是在外在,而是經驗與內化的生命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