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3

D329 喧囂又靜寂的雨天,將難忘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29:109/8/22
距結束天數:36

踏著冷冽的雨水。
木階上、石階上,竹葉林落滿地的樹、碎石、樹枝,每一步在我菜市場牌的雨鞋踏下,奏出不同聲音。合弦是滴在帽沿、雨衣、林間的水聲。

對高岳步道與女兒單獨同行,是種獨立靈魂的對話,他知道無法耍賴,他知道他必需以成熟的角色應對我,而多了點屬於靈性的溝通。而此時,也才能腳踏落在自己的心田。

回程,看了地圖中另有一小徑,看到林務局的人圍了護欄,但在媽媽不在的優勢下,與女兒一探,如夢如童話般的場景出現,棄置的山葵寮,看似林下整理良好的植被,我知道這兒曾是全被鏟平成為另類的林下經濟。如今那可惡的錯誤卻成為我與女兒最美好的共同回憶。

那喧囂又靜寂的雨天,將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