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1

D317 螢火蟲之墓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17:109/8/10
距結束天數:48日

你小時候有玩伴?我記得我有,但是誰我認真地也想不起來。
不知道女兒長大後,還會記得他這兩位最要好的玩伴?

兩個家庭,兩種不同的教養方式,因為有著年紀相仿的小朋友,我們得以窺視互此在教育小朋友的差異。
這幾天,兩位小朋友又來家中,帶著他們煮食,帶著他們冒險,帶著他們瘋狂亂玩。

夜裡,因為女兒要補習,所以我獨自帶著他們姊妹夜遊,我挑了一條最暗、最沒人、最有可能被狗咬的路線,就在大伙情緒有點緊張的時候,看到了螢火蟲,三個人歡樂地追著螢火蟲,哇那兒還有一隻.....

ㄛ......那兒有個墓。

螢火蟲,再加一個墳墓。

螢火蟲之墓。

兩位小朋友突然神情不安,他們互相趕著對方,快點走,這兒有墳墓。
螢火蟲的美,讓墳墓的可怕給塗黑了。

這一定能讓他們記很久,他們長大時,一定會記得有位怪叔叔帶他們去看螢火蟲之墓(歸仁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