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7

我們如何愛?愛到如何?



每個人都有愛,不只有年輕人談情說愛,中年人、老年人也是會愛,當然更多愛是無法說出口。

情愛的複雜讓人又喜愛且又苦惱

打開筆電,這類文章一直很難著墨,寫得多又好像經驗豐富,搞不好又惹來一陣白眼,寫得少又好像言不及意,拖了好久,硬著頭皮將它完成。得先說明,這些情感的表述多屬臆測與推敲,如有雷同,記得笑一笑就好。

特殊的運鏡,輕快的轉場與跳動的文字與心情,在三四個人之間故事流竄著情愛 的互動,從許多角度來講,這部片子,真是不錯的小品。

愛,說文解字,兩心之合也.........

骨肉之間、夫婦之間、師生之間、同體大同

我們如何愛?愛到如何?

年輕時,被壓抑的青澀情愛,這些記錄在校園場景中的純純愛,有些化為信紙(我們那個年代沒有E-mail)、有些成為追憶。那時的愛是讓人瘋狂且迷離不已。誰沒有年輕過,誰沒有讓賀爾蒙奪走自己腦袋的「主控權」。

但些場景,偶而因為電影或某些歌曲 ....。不論是苦是甜,總是會讓人不自覺細細回味

那天在校園跑步時,見到一對男女相擁(在我們那個時代是要記大過的事),我打擾了他們,打擾的純淨的愛戀,我不小心遇到教官,又不小心請她去看看。

或許,我該讓這愛自然滋長?

我又問自己,讓愛隨意發生,處處有愛,好嗎?

我們又將如何收拾這一團亂的局面?

若順著人性,到處有愛,好像很棒,像原始人一樣,男性與女性的關係(「精子戰爭」書中有詳細資料),天下的男人都想要過這樣的生活,但這樣好嗎?

但現代社會人類大腦的「額葉」又不斷萎縮,道德良知又能撐到最後的什麼防線?

每個人心靈都有病,看何時能找到療癒的心靈伴侶,如果又有幸她(他)又是你的人生另一半,那則是三生有幸。

我有病,而且病得不輕! 你呢?

孟子:「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

鳴!我不是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