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1

環境教育---手工肥皂研習 (照片整理中)

忙碌了一整天,幸好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事忙!
感謝行政人員的支持與參加,也感謝各班同學如此地好學參加(當然有很多是為了不上正課才參加的)。
一開始就聽到老師議論著,怎麼手工肥皂研習要講這些生態的知識,怎麼不直接來實做,我知道這些都是舖陳,但我相信在專業的曾老師一定能把整個氣氛與情緒帶得很棒。



沒有環境教育的背景,徒有做手工肥皂的能力,好像也無法改變環境些什!如何誘發愛環境與自然的心,我想這是更重要的,也是我們辦這場研習的重要目的。

一張張PPT,介紹台灣的美
一張張PPT,介紹目前台灣環境的可悲

讓學生驚嘆怎麼有如此美的土地後,使用極大反差讓已瘡痍滿目的海岸線震懾學生的心靈。我們真的可以做些什麼?

而你生命中重要的是什麼?曾老師利用活動讓我們去思索這個問題,我們手中的三張白紙寫著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事,強迫我們一一把其中兩張拿掉,硬是要我們去想想生命中最珍貴的是什麼,當然..........我最重要的是家人,讓我捨去「開心」、「健康」我都願意。


終於進到實習教室,學生熱情瘋狂的心真已壓制不住,有人玩起了護目鏡,還自製了蛙鞋,但在歡笑中,我們還是依老師的說明完成了我們的手工皂,待下週脫模後,我們就可以很自豪地說:「中餐教室不要的廢油,它也是可以很有用途的」。



PS1. 感謝陪我到垃圾場檢鋁箔包的同學們,最後居然不能使用(因為強鹼會釋出鋁,我們已喝進太多鋁,再塗太多鋁,一定更加快老人痴呆的速)。

PS2. 感謝今天的志工,我們在曾老師宣布不能用鋁箔包時,我們再到垃圾場當了一次拾荒老人,真的很趕,但也很有趣,真的很臭。

PS3. 感謝今天的講師,又為環境教育盡了一份心力!

3 則留言:

  1. 我也很享受這堂課的氛圍,希望能燃起大家對環境的關注與行動力.

    回覆刪除
  2. 真的要特別感謝拾荒同學, 如果沒有他們,這好幾鍋鮮皂可就難脫身了

    回覆刪除
  3. 中午工讀生不小心把它洗掉了,他們邊洗邊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