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8

撒旦來臨--基改食物

在看完這部片子後,就決定要在生活科技課播放,一直很想把心中的震撼和學生分享,為了強迫自己也能在看完後有些回饋與反省,我與學生約定,他們寫一篇心得,我也寫一篇。

這也是我這麼晚,還在折磨我「肝臟」的原因。

在強迫學生看這部片時,我就猜到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醒著接受幾堂課這樣不帶血腥不灑狗血的影片,也就是說會有人睡著,那睡著的人怎麼能夠有資格在看完電影後,寫出一些東西來?

當然,有些班級是很優秀的,大部份的人都醒著,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是很認真的。一樣是一年級,程度與學習態度就有極大的差異,這樣子寫,某些班級應該很開心。

你們看到了些什麼?你們有哪些改變?你還能多做些什麼?

在上了這些課程與準備教材時,我從「能吃就是福」轉變成「清淡簡樸」,我應該是受惠最多了,還記得上學期讓同學看了一些「沉默的食物」片段,試圖讓學生有一些有機飲食的想法,一直到接觸基因改造食物,我決定,我要好好選擇我的食物!

前年,我在新化高工代課,我上生物科技(別懷疑,我也能上生物科技,我以前是自然組的),對於基改食物,我那時是深表讚同的,因為在人類糧食缺乏的情況下,若是有可以抗蟲害或抗農葯的作物出現,那真是上帝派來救贖的最佳典範。
想不到,原來我錯了,其實派來的是位撒旦...。

影片中變型的花朵,讓我想起了很多東西,還記科學怪人嗎?這本西方文學中的第一部科學幻想小說,那位主角(Franken),也是許多科學研究基因改造時的最大的擔憂,但這次不是因為出現了長翅膀的老虎或有具大的蟑螂來攻擊人類,而是改造了一些我們最賴以為生的農作物,這些看似與原作物無異的東西,這些外表相同,但內部充滿邪惡因子的可怕種子。我們不用擔心有大怪物,而是只管擔心數十年後,我們一個個滿滿的癌症與疾病。



抽煙會致命嗎?馬上抽不會死,但二十年後,就可能因為肺癌而死....
吃基改食物會致命嗎?馬上吃不會死,但二十年後,就可能因為一堆癌症而死!

若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就應該要開始改變,每一口吃下肚的食物,盡量要能思考它的來源,豆腐是基改黃豆做的,豆皮也是、豆漿也是、豆乾也是,所以醬油搞不好也是,但許多加工品在標示食品來源時,根本不會寫(基因改造)這些字眼....。

怎麼辦!難道只有死路一條?
有更多選擇的,你可以開始種菜,你可以開始花多一點錢買有機的蔬菜(但有可能買到假的),你可以不要吃太多肉、你可以自己做豆漿、你可以自己煮.....。我不想坐以待斃........。你想早點走嗎?那你去赴死吧!我有可愛的女兒、算是美麗的老婆...還有一堆愛我的家人們,我想晚點走。



好美的金色拱門(麥當勞) 再也無法進到我的菜單中
好好吃的炸雞排    在我充滿理智時,你也休想進入我的嘴中
三分熟的岩烤牛排   我再也不會點你了
早餐點的豆漿     我不想因為你而生病
牛奶         你就留給小牛喝吧

你還可以多運動,可以加速身體的代謝,當然我首推跑步......。一起來跑步吧

這是一場無形的戰爭,是你與世界上最大的基因改造公司的戰爭,當然也是許多人良知的戰爭,最重要的是你與自己飲食慾望的最大戰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