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8

有能力改的人,在哪?

有能力改的人,在哪?



Six Degree

利用兩天看完全書,有股憂傷的氣氛壓著我,但丁神曲中地獄的一幕幕場景再現,抽象的哲學、神學觀點,又賦予這些境界以巨大的真實性,奇而不詭。而我們生存的環境,竟然有可能面臨到如此的困境!



在諸多惱人公務纏身之餘,我忘了很多上天給我的教訓,這些神諭式的點醒,讓我好一陣子揭開人生的神祕面,但人真的是遺忘的動物,什麼東西很快就忘了。

在讀此書時,我重新再思忖,我存在於人世間為了什麼?有什麼是可以不在乎的?有什麼是可以放下來的?

上升1度

上升2度

上升3度

上升4度

上升5度

上升6度

這些數據,說真的太遙遠太不可及了,就我而言,無法貼近我的生活經驗,但我知道我們即將面臨人類極大的變遷,地球將會大反轉,將會有大變化。

我能做什麼?我可以為自己準備些什麼?我能為我的家人做哪些事?

抑或是我只能再裝無知,再無所謂!

反正我一定不會是最慘的!

這種無力感,讓我的思緒再度停擺

我騎單車上班、坐公車上班....到底幫助了多少?

有能力改變的人,在哪?

天堂,是否如但丁中的幻想一樣,在見著上帝時戛然而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