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3

巴萊 心札

很忙,但是看了好書還是忍不住很快把它看完,當然在我才疏學淺的條件下,能讓我幾個小時內看完的,也絕不是什麼文學大作,但我想它應該算是本最真性情的手記。


這部片看了一段日子了,早在剛出道教書時,我就對那五分鐘的短片極度感興趣,當然上下兩集在電影院上映時,我也用電影片來表示對他的支持。
今天到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原本說可能只是對於電影情節的補述或說明,反正就借回來翻翻,消磨一下時間也無妨。
原來,這手記會是那麼的真實,真實地表現每一個階段導演受到的苦,也呈現出他南台灣的性情。
我們都知道他拍這電影經歷許多苦,但我們不知道居然這麼苦。

閱畢,我反射在我自己的生活中,其實,我們的工作真的太輕鬆了,我們真的只是小人物,小人物做小事。我們沒有他們的特質,沒有他們的堅持,更沒有他們的拗脾氣。
九把刀說的:「我要做一些能改變地球的事」。我還是努力在我的工作,我無法改變太多的事,但我會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