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小港:西子灣LSD訓練 用跑步看不同的高雄

在旗山馬後,有八個多月沒有跑馬拉松,其實對自己有一點擔心,為了確保自己的體能沒有問題,比賽前一定要有一套趟30公里的LSD,連續假期三天,一直拖到最後一天終於有機會可以把這個必須要完成,但遲遲懶惰的事情解決。

原本預計五點就要起床,但是還是小小的賴床, 5點四十五分從小港出發,早上的高雄很不一樣, 和平日的汙煙瘴氣及車水馬龍很不一樣, 都市中也是有許多蟲鳴鳥叫聲 ,天氣很涼,但也不至於會冷,輕鬆地踩著快樂的腳步,今天就是LSD, 沒有要拚速度,熟悉的道路上 ,我刻意避開大馬路,往小巷弄鑽去,我一直自豪的方向感,居然失靈,在沒有北極星引導下,我還是迷路了, 既然是出來累積里程數,所以就將錯就錯了,就算是錯應該是有它的意義,相同公園出現兩次,相同的人看到了我兩次,巧妙的道路設計,居然剛好繞了一大圈,我回到了原點。

真愛碼頭附近正進行著自行車道整修 ,我只能靠著異常不平整的人行道,有時還得至車道爭道,一直到了駁二特區,自行車道才還權於民, 10公里開始第一次補給,我相信我的直覺,多繞的那一圈應該可以補足30k。

穿過國立中山大學的隧道後,往柴山方向去, 回程我在英國領事館前的小7 做第二次的補給,回家的路上太陽越來越大,天氣越來越熱,回程我選擇了卡車最多vs貨櫃車最多的路段, 因為這是回到小港最快速的距離 ,身體開始有一點點不適,在這個時候在心中突然出現一句話 :『如果可以控制你的心靈,你就可以控制一切』 ,所以我開始控制我的心靈,加快速度是我選擇的,腎上腺素的分泌也是我選擇的,放棄也是我選的,我控制了心,我控制了我的身體 。

看到了來爾富商店,查了一下回到小港的距離只剩下3公里, 把內心的慾求壓抑下來, 衝了, 回到小港再做最後一次補給。

大致上夾腳拖真的蠻適合跑步的,腳黑黑髒髒的 , 可以知道高雄路跑環境及空氣品質 。

不同的角度來高雄看到不同的人事物 這是很棒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