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加油,先搞定自己的心,再來讀才能像黑馬一樣.....

今天在檢討完段考考卷時,自己有一點傷心,但別擔心,我只擔心了一下下。
怎麼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怎麼最基本的題目都選錯?怎麼許多英文都復習過,還是錯!

當然遇到了這些事,我還是要檢討自己,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學生?我的教學哪兒有問題了?是不是我的教學方式有問題了?而老師在這個過程中擔任的角色與工作,我盡到了沒有?而同學在自己的本份是不是也有盡責了?

在想了一大圈後,我面對我自己..........但,也希望同學開始對面你們自己!

分數不是絕對,但分數一定可以看出許多事情,先不管考試制度如何如何,我們要先來看從這次考試中,各位能學到什麼?能探知自己的哪一部份?

從分數來看,是最清楚的,因為從現實來看,我們可以看出各位的信念,在外在,可能理由有一大堆,但是最核心的部份是,「大多數的人沒有很渴望把書讀好?更重要的是各位沒有相信自己可以考上好的學校!游移不定的想法,讓自己可有可無,讓自己的夢想與目標沒有確認下來!

你想考好,但你沒有相信你可能考好!讀著書,但你相信你一定考不好,鬼才能考得好。
還記得我說過的嗎?裝久了就變真的了。但你連裝都不願意裝,那就不用談會不會成真了。


很多老師都唸過各位,但聽久了,就麻痺了,甚至於有同學就開始認定自己很差,就開始認為自己沒有價值了,「我就是讀呀!但是就是讀不好呀!」
但是多少人去看過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搞不好你根本沒有想考好?因為你根本不相信自己能進好學校?


加油,先搞定自己的心,再來讀才能像黑馬一樣.....

                            一直很相信各位潛力的老師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