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30

一場內心的轉換及成長歷程 大內營區




大內營區、靶場、營站,這是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這是一段充滿壓力充滿掙扎、充滿痛苦與惡夢的的一段日子,在這裡,讓一個男孩變成了一個男人。也是因為在這兒,我學會了怎麼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恐懼。在帶新兵的過程中,讓我大量接觸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更確定了自己的思考脈絡。

當然在這兒,幹訓班的課程中,讓我學會帶人,學會罵人,學會被罵.....。

今天帶學生到大內營區打靶,重新再詮釋這些回憶,「過去是不斷變動的,因為我們看過去的角度不斷變動」,現在的我倒懷念起這種簡單規律而又樸實的生活,那時的我,有更多時間思索,有更多內心的糾結,但回頭去看,實在精采。

靶場指揮官下達:「五發裝子彈」,目標、前準星、,後準星三點成一線,在停止呼吸,瞄準的時候,時空扭曲了,在我專注的那一秒我回到了,那時著軍服的日子,一樣的味道,一樣的陽光,一樣的靶場.......。四處響想起的槍聲,讓我心跳加速,原來瞄好的靶星也跑掉了。 我回到了現在的我,我還是一樣的我。

一場內心的轉換及成長歷程,讓過去的不安轉化成為安定自身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