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

深夜的雨中狂奔

已咳了一個星期了,若累積一百天搞不好就可以得到「百日咳」這項高級獎項

夜裡總是最難過的,快入睡時,突如期來的一咳,兩眼冒金星,什麼瞌睡蟲都嚇跑了,又得要重新找回睡覺的感覺,一來一往,都要搞到二三點才能睡著。重點是總是擾他人清夢.....所以只好自尋他處安眠....

週末,妻小不在,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看起來是沒有停的跡象,突然想到,若是跑一下,搞不好就不咳了!重點是老婆不在,絕不會有人阻止我雨天漫遊。

半夜12:20,換了衣服,脫下了鞋子(因為我赤足跑),在賴市長公布停班停課的星期六半夜,我設定好我的GPS手錶,戴著帽子,一股腦兒地衝出家門.........

好美的雨天,沒有什麼人的街道,映在路面水漥上的路灯,如日星隱耀,踏著水花,伴著落下的漣漪,我的跑姿成了我自認為最美的舞步,跳呀跳,繞呀繞。不自覺得加快了速度,腳底涼涼的,頑皮地去用力踏著水面,開心地在雨中,全然把自己交給這份喜悅!我居然不咳了......

回到家,快速洗完澡,我餓了,覓食後,在床上,心想,今夜一定好眠。

眼一闔,喉嚨又一陣癢,狂咳不已..................今夜,直至四點才睡去

不怪雨,不怪赤足,能享受久久一次的雨中狂奔,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