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7

TO: 遠在澳洲 WORKING HOLIDAY的勇敢學生

親愛的學生: 

在你生命無助時,你會如何處置?
在你腸枯思竭時,你要如何應對?
在你面對挑戰時,你的心情如何安定?
在生命重大變故時,你如何走下去? 

答案當然多元,有的是靠家人的依靠,或是宗教的信仰,也有人就直接潰決人存在的價值,進而放棄一切。我希望自己擁有的是在面對這些挑戰時,能拿出在心中咀嚼已的中心思想,以此為「劍」為「斧」,遇敵殺敵。

我有很多武器可用,那你呢?你有多少妙計在錦囊中,在歲月堆疊中,我們洗鍊了我們的靈魂,也透視了我們自己的能耐,摸摸你的行囊,我們帶了多少可以在危難可用的法寶?可以安定人心的儀式或方式。

我最親愛的學生,靜下心來,可以哭.........哭是很棒的管道,力量會得到平衡。
拿出筆來,把這些心中雜亂的對談寫下來,你會發現,原來自己與自己早有對話。而你甚至早就知道這些答案,只是...........只是我們不敢面對。寫下來,會更清楚思緒的脈絡,會更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恐懼什麼?那你就有機會去細看這些所謂的恐懼........你將發現,這些並非真的能阻撓你前進的牆。你怕的是後面的內心不安,當你再直視這些不安時。
........而這些心的困頓都將無意義。


我有我的法寶,無法借你用。但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有不小心夾帶了些可用的武器......

適當時機,拿出來,砍砍你在澳洲的心魔........,讓他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加油  你不是一個人

                               挑一把來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