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

讓人欣喜不已的深夜小吃

什麼事會讓自己欣喜不已?

只要是自己能享受過程與跳脫平日框架與活動的事,一定會讓自己很快樂,很期待。環島會讓我很熱血,但若是我的工作是就每天環島,我可能會雙腳發抖,意興闌珊,若是要我每天橫渡日月潭,我一定天天感冒以對。

以新的念頭來過日子是很重要的,在昨天雨中漫跑後,我驅車去吃宵夜,一碗爌肉飯、白菜魯、綜合魚肉湯,半夜一點半,仍有許多客人的小店,很多大夜班剛下班的人,與老闆熟悉地對答,店中的人雖倦容滿滿,但在食物上桌時,那份喜悅掩蓋了所有的一切,那份滿足充實了飢餓的心靈。

這是台南小吃,這家店,有我最熟悉的味道,最撫味人心的食物

就這樣,這個夜裡,我又烹受了這份讓人欣喜不已的過程。

我也知道幾年後,這家店一定會有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