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5

公東的教堂 心札 -- 執教鞭者的自我對話


撲簌簌地,怎麼也抑不住眼裡的淚水,看完這本書,一頁一頁,一個個神父的故事,在台灣演出一幕幕精彩動人的人生戲碼,短暫的人生居然能這般地發光發熱,也那麼地謙樸。


一輩子,我們只有這一輩子,放下所有的一切到異鄉,投身所有的氣力,只為了讓當地的人有更好的生活。我非聖人,也無從揣測其神聖的負擔。
我是職業類科的老師,我能教學生什麼?我自已能帶給學生什麼?我夠不夠格來引導學生?我能不能讓學生做出有價值的產品?能不能有思維的能力?能不能.....能不能.....

無數的問題再次在我腦子中,就像是我第一次教學時一樣,我問我自己的話.......


這是本好書,下次走訪東海岸,我會到這些地方走走.....

公東的教堂:海岸山脈的一頁教育傳奇

The Chapel of Kung-Tung: An Education Legend in the Coastal Range of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