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4

D365 隨性而寫,牛現而刀出

可能是突然的神經打結,我要連續一年每天寫一篇文章,讓每天流經腦袋中的靈光乍現有機會用文字方式出現。逼自己在一切「日常」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常」。


-------------------------------------------------------------------------

D365:109/10/4

距結束天數:0


最後一篇,容許自己用最長的時間來寫。

在寫三百六十五篇的最後一篇,我往前翻回之前寫的文章,一篇篇仔細讀,一個個那時的觀念與想法湧上心頭,那時存在的恐懼、喜悅、無奈、欣喜...,當然也看到了許多之前沒有注意到的錯字。

謝謝不小心點進來看的朋友們,在我筆耕時,還有人讀著文章,但我知道,想看文字的人少了,對於影音的需求比枯燥的文字多太多了。而我的文字在運用上,僅成為了解答,解答自己與少數學生的問題。

而最近問自己的問題也都在文章中得到解答,而為何而寫,在最後一刻,還是得到了解答。

想問自己的是,對於一年來的堅持,最實質的收獲是?還想再寫?藉由書寫,自己多了哪些自我認知?

引養生主中,完解牛隻後的那一句話:「提刀而立,為之四顧,為之躊躇滿志,善刀而藏之。」

恭喜自己,完成了自己給的任務。

接下來,我將隨性而寫,牛現而刀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