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7

美美的橋牌

橋牌,是在電視情節中才會出現的名詞。

我的世界裡只有撿紅點、大老二,其他的我一概不懂,也不會想學,我也討厭去動我記憶體常不足的大腦。

學校輔導室有位橋牌國手,有著精采的故事,與眾不同的經歷。就辦個教學研習吧,一群人能藉此了解這位來了三年我們卻還不是很熟的同事,也能讓我們一窺這聽說很難很燒腦的遊戲。

預期要有一百位同事要來一起玩,但我們預期的總是常落空。但十二位學校同事能一同參加玩牌,在附中我想應該也是少見,在歡笑中我們知道了很多「不知道」,也學著國手「嗅」出每個人不同的面貌。

步入中年,開始學著面對自己的恐懼,開始學水電、看古文、學橋牌。開始接觸年輕時不在行的事物,在拿掉恐懼與別人的期待後,終於發現凡事都有其趣味,什麼是美,學會欣賞的人,看到的都是美。

美美的橋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