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4

以藝術的步調,以節奏來過生活,在哪兒都行,在哪兒都不會過勞。

 中秋連假,老婆約我至圖書館幫忙作業績。

原來圖書館職員也是有壓力,要到了經費,若沒有足夠的借閱人數,又要被檢討了,公務人員果然是讓人又羡慕又憐恤。

快速借了幾本書,利用假期,看了兩本書。「過勞之島」、「養生主」。

不經意地瀏覽兩本書,仔細想想,一本是問題,而一本是解藥。

台灣的確是職場過勞地,想創業的如此,被雇用的不也是如此,工程師的死、醫生、護士、各行各業的悲歌,我們自詡的責任制,卻也是害死人的賣肝制。

梁冬這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我們知道在莊子眼中如何養生,如何養心,如何運用有限的人生記憶體來過無盡的人生,卸載沒有用的軟體,放下用不著的擔心,手機才能正常運作。而無法保身、全生、養親、盡年者,自然過勞。

以藝術的步調,以節奏來過生活,在哪兒都行,在哪兒都不會過勞。


手邊有很多想等我去看,很多事等我去做,我調整我的步調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