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30

孤獨的對話

堅持每週三次的游泳,因為想有一天能參加鐵人三項

但嗆水的情況嚴重,雖已能游自由式,但每次游完總是鼻子不舒服。

昨日,半夜三時,吸不到氣的鼻子把我弄醒,無法正常呼吸讓我難過不已。只好穿上跑鞋,裝了一罐水,悄悄地離開家門(怕吵醒仍熟睡的母女)

夜是黑的,是沈靜的,靜寂到有點孤單,好久沒有跑長距離,一個人,在平日熟悉的馬路上跑著,路上的狗都熟睡了,一路上沒有遭狗吠,也沒有車子從旁經過。

天空悶悶地響著,揮汗如雨的我好像擺脫不了燥熱的氣團,偶一涼風,偶一熱氣,讓人很不舒服,幸好,鼻子已通,跑步對鼻塞是最好的,至少我能大口吸氣呼氣。

仔細聽著雷聲,好像帶電的雲層靠近,我身處空曠草原區,落雷時我該如何躲?我速度能夠快地閃過落雷?我若是被打到如何通報家人?若是我在電線桿旁,會不會比較安全?

恐懼從內心深處爬起,而且很快地占據我勇敢的心頭,我記得我不是那麼「卒仔」的,怎麼這種氣氛讓人變成膽小鬼?我慢下腳步,最後停了下來,飲盡一大口的水,竟有點寒意!鬼故事的情節又浮上心頭,我只好再提起精神,大步向前!

雷不再響,但開始落雨了,小雨花飄著,在我的眼鏡上濛上小水珠,一個人.........自我的對話更多了

跑到五點........ 我回到家。

好累,身理影響心理,心也好累

2 則留言:

  1. 游泳和跑步一樣,能放鬆才能自在,下次跑歸仁記得找我,但…別這麼早,呵!

    回覆刪除
  2. 感謝天空藍 ......會試著游泳放鬆,希望可以不再嗆水.......
    下次跑沙崙農場會約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