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

關廟新化山徑路跑...........RUN

六點半,天已亮,晝長夜短的日子是貪睡的最愛。

終於開始團練以來,這次是約最晚的。

 

五點多慣例排泄體內穢物,六點多就開始步行+小跑步到歸仁圓環,等待。

邱老師,及新豐高中的老師及幹事們大伙一一到齊,我們開往關廟的「天長地久」,我從沒有聽過關廟有這樣的地名,只記得嘉義有這座橋……..

 

原來,「天長地久」是間餐廳,它藏身於鄉間小路裡,如此地不起眼,心想,這樣的地方開餐廳,客人不被小黑蚊咬到過敏才怪,還好我們不是來吃飯的,我們是強壯的跑者。

 

換裝後,我們開始山徑路跑,謝大哥,五十多歲,曾是台南縣長跑選手,今天的路線由他規劃,看他高挑的身材,與極佳的節奏感,我想今天的路線一樣不輕鬆。邊聊邊跑是團練最棒的地方,可以聊聊對方學校、可以聊聊他們跑過的路線、可以聊聊生活的觀點,這也難怪說四十歲的男人只剩張嘴…….。(我還沒有四十)

 

路愈跑愈小條,路面開始有碎石,跑到最後柏油路不見了,只有泥沙地,林間陽光怎麼也透不進來,一陣陣涼爽讓人心曠神怡,怎麼有這麼好的路線,怎麼有這麼高級的跑場,吸飽飽的芬多精伴著山鳥鳴唱,人生一大樂事。

山路上下起伏,考驗著腿力,幸好中寮山才跑完,肌力尚存,一段段上坡仍能應付,唯有同團的吳大哥因體型微胖,有點跟不太上。

 

路上遇到很多車友及跑友,讓我想起一年多前,我也曾在口啤國小附近遇過一大群的跑友,想不到,我也加入了跑步的行列。後來發現原來關廟的這路線是接到新化的自行車車道,我土生土長的新化人,居然對自己的山林如此地不熟。

 

愈跑愈快,因為邱老師曾是成大田徑隊隊員,對自己的速度興要求是高於他人的,我跟著他,不斷加速,在最後的五k,我們愈跑愈快,連下坡也加速,原來,長跑也能這樣衝,最後二k,我餓了,很餓,因為沒有吃早餐,我有點血糖過低,好想吃巧克力………但我們仍將新豐的伙伴們遠遠拋在後頭,今天南大附中沒有丟臉…………但我好餓。

 

回到起點,我們換裝後,當然早餐是很重要的,我們去吃了關廟最有名的「粿仔」,真的好吃,在早上15K山路後,這「粿仔」怎麼那麼好吃,把消耗的熱量又補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