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

比賽到最後,就和自己比了…..中寮馬(上)

12/31,我到 台南跨年的會場,逛了一圈,不敢久留,因為我的身體即將進入休眠時間,安養生息,準備明天的42K,按自己的規畫,九點一定要躺平….。

早上三點五十,照計畫「通腸」,在馬桶上,想著為何今天的便便量怎麼這麼大,我平時沒有這樣的嗜好,我研究那些通過大小腸的物質………

阿!我想到了,昨帶父母親他們到歸仁最有名的薑母鴨店,吃了一堆的東西…,難怪今天排這麼多,不知道這些東西轉化為能量了嗎?還是成為我體內的負擔了?

這次讓我與廖老師讓鄰居黃老師載,到會場時,天還沒亮,起跑後一堆人擠在一起,跑不快,但慢速中我們互相嘲諷著,還算有趣。

阿酬和阿興昨晚喝到全身酒味,果然是醉會跑…

黃老師今天擔任攝影組,表示實力堅強…..

廖老師這次的練習量足了,而且一定不會忘了吃鹽,所以肯定不會抽筋了…

果然是「北三峽、南中寮」在跑者的心中,開始大家一起跑,跑了一陣子,我就跟著還在宿醉的「阿興」大哥,起初很害怕,因為知道他是四小時內的實力,我怕跟太緊,我到半程就會爆掉,想不到呼吸與律動起伏讓自己不但沒有不舒服,還讓自己精神更好,一個個追上前面的跑者…….so good。

他教我了一些跑步的方法:

1. 若是前面有人,你就超越它,你就會不斷進步(這有點可怕)。

2. 多跑山路,進步就會快。



中寮山它是那麼的難跑的路段,陡上急下,大腿很快就硬掉,幸好,我最愛下坡,我有偷偷練過下坡,小步伐,超高頻….。上坡我被人追上,下坡我一個個趕過別人….。

雖然號稱有一千人參加這比賽,但其實只有和少數的一群人在比,領先集團我們根本連搆也搆不上,只有在中間這一群,有時超過,有時被超過…,都是這些面孔在這場次裡面斷出現。但有幾個名人,當我追過他們時,感覺真好,像百信的倒地蓮、邵老師……。

人生不就如此,和我們比的就是這些人,比到最後,就和自己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