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2

我的環島夢-助人圓夢 D4 堅持的人,讓他去,千萬別擋他的路,否則苦的不會是他,是你。

回頭去看照片,覺得用十天的時間來環島還是有點太快。
太快的原因是都還來不及看清楚這些鄉鎮的時候,我們又要匆忙往下一站前去。
林田山,聽過看過很多人介紹,但跟著車隊,想要一探究竟時,又錯過入園時間,也只能硬闖,闖進看看這林業的悲歌。爬了文,多了份選擇的能力,選擇了自己要的視聽。
今天只有我女兒陪著我,兩個人信步園區中,我不知道我要看什麼,只知道逛著,感受著,這「摩哩沙卡」的味道。

在往花蓮的路上,接到池上渡假村打來的電話,柯媽的包包被我遺留在房間中,有許多方式可以處理,寄回到家中,或請正在附近的彥鳴前去取回。但最後選擇了由其丈夫再驅車來回一百多K,前去取回。而我,就再思索著,健保卡存在的意義?而若沒有健保卡就無法就醫,有了健保卡就不會出事?而這其中的恐懼從何而來?為何攬來一堆讓自己,無從快來的煩惱來?而其中依附著什麼東西,才能身心安然?而若能依附的東西,若是實質,終有消散一日,而這些依存著的,竟是可笑的虛無。我也只能微笑以對,堅持的人,讓他去,千萬別擋他的路,否則苦的不會是他,是你。

晚上住市區的大統商務旅館,那旅館硬體設備是較老舊的,知悉老闆娘有個女兒也在外面做旅館業,或許有一天,她回來重振家業,而老闆娘才會知道,原來用人情味來當作不想重新裝潢的藉口是很好笑的。而我們呢?我們是不是也活在自己渾然不知的謊言之中,而這也讓我們安然入眠了許久,但終有看到現實的一面,那時....,有多大的勇氣來面對。

晚上的餐廳,吃了從來沒有吃過的麵包樹果實"巴吉路"。好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