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3

拿事喻意 對應人生

好一陣子沒有下筆,趁著看完電影還有點想法,磨一下文筆。

破風,是個不錯的電影,當然從有在騎車的角度來看,更是一部讓人情緒跟動的電影。好的電影是容易讓人投射,尤其這種有俊男美女的片子。兩位男主角及配角中成功地讓觀眾可以在天秤的兩端及正好中庸的三個點去選擇自己的喜好。一個是桀傲不馴充滿自我想法的「壞壞男」,一個是聽話不善表達的「乖乖牌」,一個忠勇兼具的韓國帥哥,擺在電影中,讓女性觀眾來三擇一。男生在電影中則無福利,無從選擇,只能選唯一的女主角,運動型兼具沒有太多想法的女性(這很清楚,女主角襯戲的部份多嚴重)

而你會選誰?你會用哪種角度來選你身邊的人?你適合哪種人?

看完,我記得兩個字「情緒」。我很容易忘掉事情。

情緒的確是最重要的一環,情緒高漲時淹過了所有的理性,蓋過了所有的想法,因為勝敗放在眼前時,所有在輸贏背後的東西都被遮住了。那去爭勝敗又如何?其實也沒有錯,沒有低潮的洗滌,沒有波谷的休息,哪能再有新的想法,新的生活方式、新的視野與角度?

拿事喻意,是我常用的自省工具,而我是屬於哪一類的人?而這一類的人在電影中遇到了哪些挫折?而我是否能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問題?而我選擇了什麼?

刺激動感的內容,或許能兩三天雋永,再經深思比對後的精采才是長存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