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5

我的環島夢-助人圓夢 D1

我的環島夢-助人圓夢  D1


一群人,各有各的生活,扮演著原本的角色,但這十天,都只有一個身份--環島騎士。
有男有女,極廣的年齡層讓這一團多了更多趣味,只是大伙誰也沒有想到,原來大家都是勇腳,第一天130k輕鬆完成。
第一天錦囊

穿插著同事家精緻的補給與美味的萬巒豬腳,及晚上邱帶作東的超強蚊子大餐。第一天,沒有疲態,待明日再戰。

而我,沒有騎,這次我當補給。我帶著兩個小朋友,盡量找地方留下記錄,試著在不同的面貌下記錄。


在高雄混這麼久,沒有去過這些古蹟與廟宇逛逛,訓風砲台、龍山寺,小朋友有許多要搞定的,但我就放著讓他們自己去弄,找到方就坐下來,塗塗畫畫,我也在找自己這次旅程的意義,小朋友也是。


近六年沒有再訪萬金聖母教堂,1861年至今,一百多年來,它一樣是那麼莊嚴而肅穆,正值有新人結婚,在這種百年的教堂結婚,好美,而這教堂見證了多少新人,受洗了多少新生命,也悼念了多少逝去的靈魂?

依路標看到了浸水營古道,早就想來挑戰這路線,先來探探路,原來大漢林道就是古道的前段,爬了幾篇文章,更加深了想走訪的慾望,我也無法和車後頭的小朋友分享,只能自己幻想,自己與自己討論。而兩位小朋友此時已開始彩繪指甲了......。


路上還經過五溝水社區,伙房特色的客家村落,下回,可再造訪。

夜,一樣入住雲來汽車旅館,與三年前相同的地點,但,心境已略有不同。
家人熟睡後,我繼續做著明天要送給大家的小格言,不單只是騎車,還要大伙有點心靈上的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