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3

夢的反省 「貢高我慢」

許多事都在夢的一頭,以另一種方式表現中提供不同階段人生的參考。視閱讀者翻閱的篇幅與涉入程度,而各有不同。

夢中,我咆嘯,怒氣沖沖地讓自己漲紅了臉,對於年老侍者不堪入耳的漫罵,夢中的我帶著學生至飯店用餐,因為送菜速度太慢而竟傲慢自大,竟盲目自大地失去了所有公平理性的溝通。深層內在的我竟如此?現實中我鮮少如此。

比對近日生活中,也真有可供省思之處。當我們自詡能面面俱到時,其實許多時候是以醜陋的嘴臉來對別人,這種莫然不知的可悲,是讓人可怕的。而貢高我慢及看似平公正義的是非對錯竟悄然躍於自身中,不留情份地讓自己只管偏頗地看待事件的始末。

反省讓情緒發洩得有價值,我更清楚自己,謝謝每位出場的演員,包括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