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3

夢就是人生,人生就是夢,換來換去,就能更透徹人生

夢中的確是個發現不同面的好場域。昨夜的夢中又出現了許多未曾見過的自己,而這種沒有直接相關卻又可以經過聯想而自覺的過程,是有趣的,不需要心理醫生,自己就是。

小型的工廠中,許多日夜輪班的員工,我也是其中一員,忘了要爭取、忘了要抱怨,忘了其實生活還有其他選項。只有無知地接受、接受不公平不合理的安排與要求。當然在這其中更混雜了些荒誕的場景與事件 。 早上在上班的途中,我突然想到,我每日的工作不也是如此,我只是接受,我只是在能自我調整的時間空間來自我滿足,而與夢中的員工不是相同?而這些是我要的?那應該如此?

只要調整心態就好了?只是自己認為可以就可以了?許多人過著一般人想不到的悲慘人生,那這些也是他們自認為可以就好了?而若是受不了,自然就會再換工作。

想到前些日子中,在澳洲打工渡假的的學生在網路上PO文,說他把其中的一份工作辭了,因為工作的內容,因為工作他不再喜歡了。雞婆的我主動關心,離職與否都無妨,這不會有錯,但是我們是真的瞭解離開的原因?是不是我們能看清楚自己內在的恐懼,若是能看清楚,在哪兒都是一樣,都是另一種的自我瞭解。

下一回,我再回到夢中的那場景,我可以再做什麼,我可以改變什麼?
親愛的學生,若你再回到你之前那份工作,你可以再做些什麼?可以改變什麼?

夢就是人生,人生就是夢,換來換去,就能更透徹人生。


略有所得又是好事一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