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3

雨中校園路跑尋果記

一個星期沒有跑步,看著自己腫大的肚腩,我開始討厭我自己...
我怎麼可以讓自己胖成這樣,才一下子,我就胖了六公斤,我記得我是身材標準的帥哥呀..
幸好,我擁有讓年輕女孩稱羡的體質,我只要再跑就可以馬上廋下來(重點是不能間斷)

雨勢不小的下午,搞定下週丙檢要準備的東西,換了裝,跑一下吧!
赤足跑就是有這個特點,想跑就跑,反正沒有鞋子可以弄溼。為了保護我珍貴的秀髮,我戴上岳父送的Gore-Tex帽子,試試這種高科技的產物,防水又透氣的效果。

踩著積水的路面,一個個撐著傘或穿著雨衣的同學們魚貫地離開學校,而我看著濺起的水花,叮叮噹噹地敲擊著地面,雨聲、歡笑聲、落葉聲、腳步聲....一朵朵水花在也面冒出頭來,水漥上的大,水泥平地上的小,大水花小水花....,滿地都是花。我跳著身體的節奏,追著水花,步步都在花朵上。

好棒,只要心情是愉悅的,什麼事都是開心的,我順著自己的心跑,時而加速,時而慢步,雖然晚上還有夜校的課,但還是忘情地在校園中奔馳著,反正等一下洗個澡,還是一樣可以很舒服地去上課。

突然見到路上許多芒果,感謝這場大雨,打落了這些酸甜的果實,表皮有點砂子,但這些缺點蓋不住它的美,拇指用力扒了已熟透的芒果皮,軟透熟成的味道立即撲鼻,這種「在欉黃」的味道,在入口後更是讓已有點疲倦的身心重新甦醒過來,今年學校的芒果真好吃,配著大雨,更是有夠味。平常懶惰成性不想動手吃水果的我,滂沱大雨中連吃了三顆,飽了、足了,人生如此,何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