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0

2014 給畢業生的信

頭有一點痛, 痛得柔柔順順的。重石般砸下但又軟軟化開,在太陽穴兩側,翻轉進入腦子裡。
心裡面有一點鬆鬆滑滑,應該是晚上的節目中播出的老歌,讓年少時的記憶從我早已築高的高牆,翻身而來,有一點沈重,但又稍稍有點失落。又過了一年,當老師的壞處就是每年的分界都是真的麼清楚 ,四技二專統測,它是一個分界,畢業典禮又是另外一個界線,界線存於精準的時間軸裡, 鳳凰花開又提醒著我,聲嘶力竭的蟲鳴,逼著我試想畢業典禮上大伙的模樣。

突然在統測前一夜裡,冒出一堆想與各位說的話,不得不提筆寫下了這一篇文章。當然我也知道,每年給同學的話,根本就是寫給自己的,對每年畢業生的感言,也都在在映出我每年的成長與期盼。每年都不同,因為對象不同,我的心情也不同。我知道......我年復一年這樣寫,也沒有幾位會認真看,但寫,只是為了寫給未來的自己看,看看每年的我,成長多少?進步多少?

....感言來了....別轉台〈習慣一下,老師總是囉唆的〉

小朋友,希望你們畢業後,能夠真實的面對自己,能肯定自己,未來沒有什麼路是不對的路,相信自己,相信衝動,活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中,別勉強自己,那就是對的,敢要你愛的,敢拒絕你不要的人生,愛你身邊所有的人,但別聽他們的勸告與建議,聽聽自己的衝動與熱情.....你自然世界無敵....。

縱使看來有錯,在時間長軸一拉長之下......都是人生巧妙的安排。也錯得美妙及精彩。
從你們這屆開始,我與以前不同,我不再強壓灌輸課本的內容,我相信,沒有這些東西,各位一樣過得非常好,但若是各位有一點心智上的成長,那就是高中生涯中最大的收獲與體驗。你們是我新教學模式的白老鼠,也不是很乖的白老鼠,但你們是可愛的白老鼠,最有活力的白老鼠的....也是世界無敵的白老鼠...。

畢業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