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3

感覺像是工廠搞出來會讓人致癌東西,千萬別吃下肚

身為餐飲科老師,逛食品材料行曾經是我最愛的活動之一。因為,在賣場中,我可以看到許多食品添加物,可以發現很多讓食物變美味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它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就能讓烹飪出來的食物變得異常的美味。

但今天晚上進到了「旺來興食品原料行」我有種厭惡的感覺從胃中翻攪而起,怎麼這家店中所賣的東西都是那麼不健康,飲食觀念改變後,我居然找不到幾樣可以買的東西。

許多叫不出口的食品添加物名稱,許多半成品的食材,更多讓人吃了人會生病的東西。原來這一年多來我變了,我變得只愛吃食物的原味,只想享用天然的食物,當下的口腹之慾雖然讓人很愉悅,但身體會把所有錯誤的飲食給反應出來。

下次吃任何東西前,把原料欄看一下,只要有你唸不出來的字,或感覺像是工廠搞出來會讓人致癌的名稱,千萬別吃下肚,有太多天然的東西可以讓你吃!

 

這種東西你吃得下嗎?.........但在外面的食物,因為成本考量,都下了下列東西

乙基麥芽醇

肉品結著劑 K

膨脹劑  

保色劑

 安息香酸

重亞硫酸鈉

茶葉增香劑(綠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