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0

淨灘,不只是撿垃圾,更是清自己內心的髒東西

淨灘,在知道有這個活動時,想併著學校計畫一起執行時,就一想思考,會有學生想參加嗎?果然在報名表一出爐後,很少人參加!幸好,我有最強的班底—206vs306團隊,他們被我催眠很久了,所以三十多個同學願意犧牲美好的假期,頂著烈日,出來撿垃圾。

當然不是只有撿垃圾,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為何有這樣的活動,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改們我們的生活習慣,原來我們已經把美麗的環境搞得這麼烏煙瘴氣,原來我們的無知正帶我們走向不歸路。在一堂基礎課程後,讓學生看了一些「黑背信天翁的影片」看了ppt,我們往漁光島出發,在車上,我發現我真的老了,學生在車上拿著麥克風所唱的歌,居然我都沒有聽過!

圖片

小小解說員真不是蓋的,荒野的訓練是沒有話說,小朋友雖有點生疏,但超齡的表現讓人感到佩服,希望我們學生日後有機會站上台,也能像小朋友一樣!當然我們也有最強的學生會會長,他代表台南大學附中學生上台致詞時,我們大家對他的表現也欽佩不已!



開始清垃圾,天氣很熱,大伙把人群撒開後,依自己的垃圾類別開始尋找,對於撿拾小型垃圾意興闌珊的「欣媛」,開始發現大型垃圾後整個人就變了,一串掛著蚵的蚵架,讓他們一群人很開心,這也埋下了之後可怕但瘋狂的舉動,他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網子,但只有少部份露出沙面,在挖了一會兒後,說真的很想放棄,可怕的欣媛居然說出了讓我害怕的話:「我一定挖它出來,若沒有時間,我下次還要坐車來挖!」聽到這樣的宣告,若是我們沒有幫他,我們就弱掉了,只好大伙硬著頭皮,死命地又推又拉,最後還拉了一群不認識的小朋友一起幫忙,如同欣媛所說,我們拉出這個超大的網,我們一定救了超過一百隻信天翁!

我回到家一直思索著,若我們能學欣媛如此堅強的信念,還有做不成的事嗎?

圖片

我感謝參加的同學們,沒有各位支持,我們湊不到這麼多人,沒有你們的參與,這片沙灘不會如此熱血!

希望這樣的一場活動,讓所有參與的人都能有所成長,有所改變,讓我們的汗不會白流。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