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0

翁山蘇姬 心札

翁山蘇姬


圖片

書還沒有看完,但我急著把腦子中產生的迴響記下。

當然知道這個人,但說真的我倒是第一次把她的名字真正記下來,而且是第一次認真的想了解這個人,前天晚上,我找了所有和他相關的訪談與影片,只因為我從圖書館借來這本書,翻了幾頁,我對其著實起敬,原來在另一個國度有這樣一位可敬的人物。

看著歷史,「過去」總是如此精采,但相對的歷史的內容總是容易被淡忘。精采的是舖陳與資料蒐集與生命的張力渲染。而淡忘則是人類獨有的本能。這個暑假我見到我的偶像陳玉峰教授,他是寫台灣環保歷史的人,而翁山蘇姬則是寫世界民主和平歷史的自由鬥士。

還記得他的專訪中翁山蘇姬提到,從佛教中,他體悟到成功的方法:堅強的意志、正確的態度、不放棄的毅力、真知灼見的智慧…….。果然他做到了。

他的人生有很多值得探討的部份

  1. 他的愛情

  2. 他的國家觀

  3. 女從父命的天授使命


待我整本書看完,再來提筆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