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5

巧遇-小鳥

巧遇-小鳥


因為他們散漫、因他他們不認真,有點氣,當然也是無助,怎麼學生三年級了還無法收心?是哪兒出問題了?

罵完三年級學生回科館,在女廁前,見到了一隻黑色的鳥,在走廊上見到人有點驚嚇,但沒有飛走,只是跳呀跳,樣子很可愛,可能是大雨淋濕了羽翼,牠飛不動了,我靜靜地看著牠,而小鳥就在我身邊東閃西躲,和我玩了起來。



我索性坐在地上,把講義和考卷放在地上,靜心觀察,原來牠的羽毛如此美麗,全黑的一片但摻雜著白,搭配著黃到發亮的喙與細長卻有力的腳。

鳥族中,牠一定是隻孤鳥,那眼神有點銳利,帶有點自傲有點霸氣,平日獨來獨往的牠竟選擇與人類互動,在完全沒有戒心後,牠跳在我盤腿而坐的大腿上,理理羽毛,或許太過舒服,居然就兩眼一閉……..睡著了,真是有趣,第一次與鳥如此接近,第一次近距離看著這樣的生物,上帝造物真是美,我拿著畫素極差的手機拍下幾張照,牠也無所懼怕。

一下子,我忘卻了整天下來煩悶的心情,這樣靜靜地看著,看著牠又醒來、又睡去………….。在牠小身軀中呼吸隱約可辨,牠鳥眼一開一合之間,如此安詳。我也跟著闔眼,沈澱所有的雜念,一開眼,牠已離去,帶走我的不愉快。


原來人生又有什麼大事呢?又我我何干?我又何來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